环太平洋大学联盟秘书长一行访问复旦大学

发布时间:2019-10-18作者:陈肖来源:外事处浏览次数:998


2019年10月16日下午,环太平洋大学联盟(APRU)秘书长楚明伟(Christopher Tremewan)及联盟秘书处主任Sherman Cheng拜访了复旦大学,与副校长陈志敏就联盟未来的重点合作领域以及复旦更深层次的参与交流了看法。

楚明伟秘书长介绍了APRU当前正在推动的主要合作重点和项目。陈校长向来宾介绍了复旦公共卫生、老龄化和保险领域在APRU框架下已经参与和将要牵头的合作项目,以及复旦科学哲学、现代语言学、博物馆学、融媒体研究和人类表型组研究等领域新的发展,并邀请APRU参加2020上海论坛。双方在多个领域找到了新的合作点。

环太平洋大学联盟(Association of Pacific Rim Universities,以下简称APRU)是环太平洋地区各国顶尖研究性大学的联合学术组织,创立于1997年,目前联盟共有50所成员大学,复旦大学于1998年正式加入。APRU的宗旨是为太平洋地区的顶尖综合研究型大学建立一个相互交流、协同发展的平台,大力推动环太平洋地区经济体在科学、教育和文化方面的合作。同时,APRU是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的官方顾问机构。许宁生校长现为APRU指导委员会成员。

外事处卢丽安处长和唐文卿副处长等共同参加了会见。



  外事处

2019年10月17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