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流程

一.申请资格及申报时间

凡属复旦大学正式编制、人事档案等关系均在学校(含工作站)的在校教师及全日制在读学生,因公赴台参加会议、访问考察、合作研究、讲学任教、进修培训、交流学习等,均须向学校申请并向上海市台湾事务办公室呈报审批,由上海市台湾事务办公室签发赴台任务批件。根据市台办最新通知,自20181月开始,处级(不含)以上干部须提前45日申报,处级(含)以下人员须提前30日申报,起始日期以市台办收到申报材料之日起算。因此,建议有计划赴台执行公务的师生,请提前2个月提交申报材料。

二.申报流程

1.校内审批

申报材料:赴台详细材料(20190827).doc

已开通网申:登录复旦大学因公出国(境)申报管理平台(http://visa.fudan.edu.cn)填报申请,在院系及相关部门批准并收到提交材料的短信后,将纸质版申报材料交至出国(境)中心进行校内审批。

未开通网申:登录复旦大学因公出国(境)申报管理平台(http://visa.fudan.edu.cn)填报申请,将纸质版个人因公出国(境)申请表及纸质版申报材料交至出国(境)中心进行校内审批。或联系出国出境中心开通部门网审流程。

*在校学生如有资助,请点击下载学生资助证明模板.docx填写打印后由经费负责人签证或盖章,交至出国(境)中心。

2.市台办审批

学校批准后,将通知申请人领取报文,申请人需将报文送至上海市台办继续申报。

上海市台办地址:上海市长宁区剑河路780弄7号 朱老师 62758877-6171

3.领取批件

*市台办批准后,将通知申请人前往上海市台办领取批件,领取时请带好由我中心开具的介绍信。

*领取批件后请自行备份保管,批件是办理报销手续的重要凭证,请妥善保管。

*请在领取批件后一个月内将批件复印件交至出国(境)中心存档。

4.办理往来台湾通行证及签注

*申请人带好任务批件及相关材料赴上海市出入境管理局(民生路1500号)办理通行证及签注。最新材料要求请查询上海市出入境管理局电子政务平台网站:http://crj.police.sh.cn。

*如需代办签注,请来出国(境)中心申请代办介绍信。

5.外汇补贴

请于出访后,带好通行证、赴台批件至出国(境)中心按申报内容办理外汇补贴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