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英高等教育人文联盟执行理事会召开线上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22作者:汪颖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浏览次数:585

1214日下午,2020年中英高等教育人文联盟执行理事会召开线上会议,复旦大学副校长陈志敏教授代表我校参加会议。

 

本次执行理事工作会议围绕联盟四年工作总结、联盟运行机制、联盟学术聚焦小组的构想、2021年峰会主题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交流探讨。清华大学党委书记和中英高等教育人文联盟主席陈旭和英国埃克塞特大学校长丽莎·罗伯茨(Lisa Roberts)分别致开幕辞。

  

陈志敏副校长介绍了复旦大学2020年在中英高等教育人文联盟中的主要活动情况,其中我校共有55名学生积极参加了824-27日在线上举办的第二届中英高等教育人文联盟青年学生论坛,在活动中的优异表现尤为亮眼。陈志敏副校长同时表示我校愿意承办2022年中英高等教育人文联盟会议。

  

来自牛津大学、剑桥大学、伦敦国王学院、曼彻斯特大学、雷丁大学、华威大学、北京大学、武汉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盟校的代表也参加了此次会议,介绍了中英高等教育人文联盟各种成功的合作经验和面对挑战的人文智慧。

  

来自中英高校的执行理事学者代表们分别就设立英语语言文学与文化、中国语言文学与文化及跨文化研究聚焦小组和对2021峰会设想发表了看法和提出了议题。我校外文学院褚孝泉教授代表我校提出了意见。国合处副处长许烨芳和交流科汪颖也参加了此次会议。

 

“中英高等教育人文联盟”(China-UK Association for the Humanities in Higher Education2016年由复旦大学和清华大学等12所中英高校共同倡议发起,目前盟校已达17所,旨在通过鼔励人文和人道主义教育领域的跨文化对话和合作,增强、巩固和发展中英两国高校之间的学术合作与文化交流。联盟的成立和运行为中英高校在人文学术和人文教育领域的合作发展提供了重要平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