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弗吉尼亚大学校长一行访问复旦大学

发布时间:2017-11-08作者:来源:外事处浏览次数:1746

  2017年11月7日上午, 美国弗吉尼亚大学校长Teresa S. Sullivan教授访问了复旦大学。 陪同Sullivan校长来访的有该校学术副教务长Archie Holmes、文理研究生院院长Ian Baucom、商贸学院院长Carl Zeithaml、工程应用学院执行副院长Pam Norris、商学院教授Dennis T. Yang、弗吉尼亚大学中国办事处首席代表Justin O’Jack等人。桂永浩常务副校长出面接待了来宾。 复旦大学美国研究中心吴心伯主任、管理学院殷志文副院长、经济学院院长助理李丹博士、外事处陈文处长、唐文卿副处长等陪同会见。  


  桂校长代表在外地出差的许校长和复旦大学,  对Sullivan校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  Sullivan校长表示,很高兴弗吉尼亚大学首个位于上海的海外学习项目将在复旦拉开帷幕,这将是弗吉尼亚大学学生在中国学习的很好的机会。 宾主双方通过会谈,确立今后在经济、商贸、政治、国际关系、航空航天、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开展或加强合作。 会见结束, 双方签署了校级框架协议。


  弗吉尼亚大学成立于1819年,为一流公立研究型大学。2018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大学排名弗吉尼亚大学位列公立学校第3名。 有近千名中国学生在弗大就读。 弗吉尼亚大学培养中国留学生的历史逾120年,该校首位获得本科学位的中国学生颜惠庆先生是复旦医学院创始人颜福庆先生的兄长。 颜惠庆先生1900年从弗大毕业后,回到中国,从事政治、外交及教育,并协助建立清华学堂。

  Sullivan 校长于2010年担任弗吉尼亚大学第八任校长, 在Sulllivan校长领导下, 弗大制定了未来发展战略规划,在成立新的研究机构(数据科学研究所)、设立新的专业(全球研究)、 开发稳定透明的新财务模式以及有效的行政机构模式、 扩大全职教师在跨学科组群的交叉规模等方面卓有成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