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德国图宾根大学校长Bernd Engler教授祝贺复旦大学115周年华诞

发布时间:2020-09-01作者:汪颖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浏览次数:421

近日,德国图宾根大学校长Bernd Engler教授发来视频,祝贺复旦大学115周年华诞。




      图宾根大学全称艾伯哈特-卡尔斯-图宾根大学 (Eberhard Karls Universität Tübingen)。建校于公元1477年,至今已有超过500年的历史,是欧洲最古老的大学之一。作为一所世界顶尖大学,图宾根大学在人文科学、自然科学以及医学等领域取得的成就蜚声世界,培养了9位诺贝尔奖得主,德国著名哲学家黑格尔、诗人荷尔德林、天文学家开普勒、作家黑塞、前德意志联邦总统霍斯特·克勒等都毕业于图宾根大学。图宾根大学凭借卓越的研究实力和科研能力于2019年7月再次入选11所“德国精英大学”。2020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图宾根大学位于德国第10。2020年泰晤士报高等教育(THE)世界大学排名中,图宾根大学位于德国第7,世界第91。


      复旦大学与图宾根大学在学科设置上有很多相似之处。双方在物理学方面开展了冷原子领域的实验研究,在历史系、生物系、哲学系等领域也有长期密切的科研合作和人员交流。双方作为战略合作伙伴,拟在如下领域开展合作:定期举办“科学展”,展示各自的研究特长,并为科研人员提供开发新项目的讨论机会,加强双方人员交流;定期举办“青年学者研讨会”,邀请博士、博士后和青年学者就共同关心的科研领域开展研讨会,加强双方新一代科研力量的合作;定期举办“图书馆论坛”,交流图书馆管理经验以加强合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