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2025年蒋震海外研究生奖学金申请

发布时间:2023-11-24作者: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浏览次数:1626

2024-2025年蒋震海外研究生奖学金申请

 

对象及资格

-品学兼优的工程科大学毕业生(不包括土木工程,建筑或任何与建筑师资格有关科目 大学毕业生。

-必须在过去的两年内或即将在国内取得工程科有关学士或硕士学位﹐并计划进入欧美著名大学继续攻读硕士或博士学位者。

名额︰ 每年每校可推荐2, 最终基金会会选出最多十位获奖学生

 

奖学金金额︰ 每人5万美元 (用作支付一学年的学费及酌情给予生活费,以学季形式经就读院校分期支付)

申请日期︰ 现已接受提名

截止日期︰ 20231219日(递交申请材料到outgoing@fudan.edu.cn)*所有申请材料在一个pdf文件中

 

评审程序(可因情况不同而作修改)

1.申请材料:侯选学生的申请表,连同个人相片(护照标准),中文个人简介(500字为限),学校成绩表,个人履历,两位教授的推荐信,GRETOEFL成绩(可于复选前补缴)

申请表下载 2024蔣震海外研究生獎學金申請表.doc


第一轮甄别-先由学校为其推荐的2位学生安排考试 (题目由基金会设定), 然后把试卷连答题快递给基金会进行一审。笔试必须以手写形式,在各校监督下进行,限三小时内完成 (考试期间禁止使用手提电话或电脑等电子器材作答和做资料搜集,严禁使用GPT答题,如有发现,将取消评选资格)

 

第二轮甄别-由基金会安排合适成员负责进行面试, 并跟据面试时的表现包括仪表、思维、对国家和社会的责任感 及英语作为第二语言的沟通能力等等作为评审准则选出最后获奖名单。

 

结果公布︰ 第一轮甄别试(笔试)将暂订于十二月尾到一月初进行。 第二轮甄别试待定暂订于20242月进行。

 

细则︰

* 已获其它奖学金者, 将不能申请此奖学金

* 获奖学生需自行申请入读符合基金会条件的欧美著名大学。如学生不被录取,基金会将保留最终学生是否得到其奖学金资格的权利。

* 获奖学生须选择主修学科排名在十名内之美国大学(US News排名为参考), 如学生最终决定申请其它大学,基金会将会根据实际情况考虑给予奖学金或取消其奖学金资格的利。

*欧洲资助大学包括(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英国牛津大学,英国剑桥大学,荷兰代尔夫特技术大学,英国帝国学院 和 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

 

附注︰

* 有意申请本奖学金者,可向就读大学查询详情(outgoing@fudan.edu.cn)。不接受独立申请及电话索取申请表,或自己设计的申请表 (申请者, 请勿自行邮寄申请数据于本基金会)

* 基金会对评审结果及是否颁发奖学金保留最终决定权利。

* 每名申请者只可经过院校申请一次。

* 所有提交的文件必需正确无误,虚报数据将被取消资格,基金会保留追究权利。

* 得奖者需于指定时间内行使奖学金。

*每个申请者所有递交的资料整合在同一个PDF档中递交


国合处

2023.11.24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