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思唯尔全球期刊总裁劳拉•哈辛克一行到访复旦大学

发布时间:2023-11-17作者: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浏览次数:481

    1115日下午,爱思唯尔(Elsevier)全球期刊总裁劳拉·哈辛克(Laura Hassink)率全球学术出版、学术与政府市场团队相关成员到访复旦大学,汪源源副校长在邯郸校区马锦明楼会见外方一行。我校发展规划处、科学技术研究院、图书馆、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上医国合办等部门参与会谈。



汪源源向劳拉·哈辛克表示欢迎,介绍了复旦大学与爱思唯尔在产品订购、审稿发文、数据分析、合办会议等方面的合作情况,表示复旦大学希望继续扩大与爱思唯尔的合作,支持爱思唯尔的出版事业,提升学校的全球学术影响力。

劳拉·哈辛克向复旦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表示其此行的主要目的就是带领出版部门的同事来了解高校的需求,以更好服务高校科研人员。她强调可持续是爱思唯尔的关注点,赞赏双方在相关领域的已有合作成果。

双方交流讨论了关于增加中国编辑数量、收录更多中文期刊、提供出版培训、助力复旦大学科研发展、订购预算的可持续发展与开放获取背景下的新策略等议题。双方同意建立合作机制,通过爱思唯尔邀约与学校推荐两种方式来试点扩大爱思唯尔旗下期刊复旦大学编辑和编委数量。

    会谈结束后,劳拉·哈辛克一行前往江湾校区,与生命科学学院的学者们交流座谈。



爱思唯尔是一家全球领先的信息和分析公司,是QS排名、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这些榜单的重要贡献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