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记者团参访复旦大学

发布时间:2023-11-13作者: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浏览次数:486

11月8日,来自阿根廷、巴西、埃及、约旦、阿尔及利亚、突尼斯、叙利亚、吉尔吉斯斯坦等国的20名记者走进复旦大学邯郸校区,参观复旦校园,并与复旦学生、留学生开展交流。

外国记者团首先来到马锦明楼,复旦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卢丽安教授及部门同事、外文学院相关语种教师代表热情欢迎记者团的来访,并介绍了复旦大学的基本情况。

之后,记者们按语种与复旦学生分组进行交流。

在记者们与外文学院西语系同学以及来自拉美国家的留学生的交流中,复旦学子相继作自我介绍,分享在复旦的学习体验,介绍校园生活环境,同在座的记者们交流跨文化交际的体验以及职业规划等话题,展望中拉文化交流的未来。

在记者们与复旦大学选修阿拉伯语课程的同学以及来自阿拉伯国家的留学生的交流中,复旦学子们介绍了自己学习阿拉伯语的经历和感悟,表达了希望以语言为工具,拓展个人能力边界、促进中阿交流合作的愿望。

来自吉尔吉斯斯坦的记者与复旦外文学院俄语系同学以及来自欧亚国家的留学生展开交流。记者生动地讲述了自己的职业生涯经历,在中国的所见所闻,并感叹中国的发展速度之快、国民素质之高。大家还针对语言学习、文化间差异等话题进行了讨论。


最后,外国记者们参观了美丽的复旦校园。复旦同学们在介绍校园的标志性建筑、景观的同时与记者们继续畅聊,气氛十分热烈。临别之际,记者们纷纷表示对复旦留下了美好的印象,期待下次再来,与复旦师生进行更多交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