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总理首席顾问欧尔班·巴拉兹来访我校

发布时间:2023-10-27作者:赵敏 摄影:成钊、陈福月、付蕊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浏览次数:279

10月19日,副校长张人禾会见到访我校的匈牙利总理首席顾问欧尔班·巴拉兹(ORBÁN Balázs)。在一带一路及全球治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黄仁伟的主持下,欧尔班·巴拉兹向我校中外学生、青年学者做“一带一路”倡议与中匈关系展望的报告。我校发展研究院执行副院长张怡、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副院长张骥、国际问题研究院副院长祁怀高、国际问题研究院中欧关系研究中心副主任简军波和青年副研究员严少华等参加会见。匈牙利驻沪总领事博岚(Bolla Szilard),匈牙利外交贸易学院院长Gladden Pappin,匈牙利政治顾问办公厅主任许奇·朵拉(Szűcs Dóra),匈牙利驻沪总领馆经济领事、匈牙利国际研究院副研究员大卫(Petz Dávid),匈牙利MCC(Mathias Corvinus Collegium)学院副总干事Lánczi Péter等匈牙利政府官员和智库机构负责人陪同总理首席顾问参加上述活动。

在会谈环节,张人禾向欧尔班·巴拉兹表示欢迎,介绍了复旦大学与匈牙利高校、匈牙利中央银行在科学研究、学生培养、人员交流等方面的合作情况,表示复旦大学将继续支持对匈教育合作,希望加强双方在理工科、医学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欧尔班·巴拉兹对能够率团访问复旦大学表示荣幸,强调了中匈两国加强并深化各领域合作的重要性。他希望从各层面、全方位加强与中国高校的合作,加强智库交流和研究研讨。

在讲座环节,欧尔班·巴拉兹以“变动中的世界秩序”为题,介绍了匈牙利政府坚持采取“互联互通”战略(ConnectivityStrategy),认为中匈经济合作连接双方市场,促成了一种和平、繁荣、互相尊重的合作。他还回答了关于欧盟对华政策、匈塞铁路建设等师生共同关心的问题。

欧尔班·巴拉兹先后就读于罗兰大学(Eötvös Loránd University)和帕兹马尼·彼得天主教大学(Pázmány Péter Catholic University),获得法学硕士学位和政治学博士学位,拥有法律编纂人、公务员、民事登记官和律师执业资格。从2021年开始担任匈牙利总理首席顾问、政治主任,2022年当选匈牙利国会议员。此行他陪同匈牙利总理欧尔班来华出席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