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代表团访问意大利、奥地利、卢森堡,签署校际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3-10-23作者: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浏览次数:282

108日至16日,复旦大学党委书记裘新率团出访意大利、奥地利、卢森堡三国,访问多所伙伴高校及学术机构,签署校际合作协议,深化国际合作交流。裘新此行还拜会了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与中国驻卢森堡大使馆。

 

        10911日,裘新一行在意大利访问博科尼大学,会见校长弗朗西斯科比拉瑞(Francesco Billari)和校董事会主席安德烈亚西罗尼(Andrea Sironi);访问威尼斯大学,会见校长李集雅(Tiziana Lippiello),签署校际合作谅解备忘录补充协议,达成具体学科合作意向;访问帕多瓦大学,会见副校长克里斯提娜巴索(Cristina Basso),签署校际合作谅解备忘录。裘新表示,将大力支持复旦与意大利伙伴高校加强优势学科交流,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

访问博科尼大学

会见李集雅

会见克里斯提娜巴索


        101314日,裘新一行在奥地利访问维也纳大学,会见副校长马努艾拉巴卡瑞妮(Manuela Baccarini)。裘新表示,自2019年两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共同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与学术研讨会,希望国际旅行恢复之后两校能进一步推进战略伙伴关系,增进线下交流与人员互访。裘新还访问了奥地利学术交流署(OeAD)总部,会见执行总监雅各布蔡礼思(Jakob Calice);访问欧亚太平洋大学联盟(Eurasia-Pacific Uninet),会见联盟主席沃夫迪特劳施(Wolf-Dieter Rausch)等。

会见马努艾拉巴卡瑞妮

会见雅各布蔡礼思

访问欧亚太平洋大学联盟


1016日,裘新一行访问卢森堡大学,会见校长言斯克莱赛尔(Jens Kreisel)和副校长玛丽-海伦娜乔宾(Marie-Helene Jobin)。双方表示,在两校友好合作基础上,将进一步拓展绿色经济、生命医学等领域的合作交流。

访问卢森堡大学


        1012日,裘新一行拜会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会见大使亓玫及教育事务负责人黄崇岭。双方就中奥高等教育发展与挑战进行深入交流,共同表达了大力推进中奥高等教育人员互访与学术交流的愿景。1015日,裘新一行拜会中国驻卢森堡大使馆,会见代办王原参赞。双方就中卢高等教育交流现状进行探讨,进一步推动中卢文化交流。

访问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

访问中国驻卢森堡大使馆


        访欧期间,裘新一行还探访在米兰、威尼斯、维也纳等地交流的复旦学生,对同学们的海外学习生活表示慰问与祝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