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布朗大学校长Christinia Paxson教授访问复旦大学

发布时间:2016-04-08作者:来源:浏览次数:1865

  

  

  美国布朗大学校长Christinia Paxson教授访问复旦大学

  

20164月1日,美国布朗大学校长Christina Paxson教授访问了复旦大学,布朗大学沃森国际公共事务学院院长谢德华教授(Edward S. Steinfeld)陪同访问。 许宁生校长亲切会见了来宾,并就拓展两校合作同Paxson校长深入交换了意见。 我校校董高纪凡先生、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院长陈志敏、哲学学院院长孙向晨、美国研究中心主任吴心伯、外事处处长朱畴文、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海外)副总裁刘晔等参加会见。

 

许宁生校长向Paxson校长介绍了今年来复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进展,对进一步推进两校合作提出了建议。 Christina Paxson校长提出,布朗大学致力于知识的发现、传承和交流,复旦大学与布朗大学有着许多可以互相学习的地方。布朗大学在发展中需要学习借鉴复旦独特的视角和创新力, 她希望此次访问能有效促进两校学者在全球性前沿领域开展广泛合作。

 

会见后,Christina Paxson校长在复旦通识大讲堂为师生作了题为“大学:通向知识与人类未来之路”的讲座。她从知识界的传统探索认知的方式,综合性通识教育和参与式大学,与世界及其领导阶层的道德联系,人类的进步与知识的交流、保存和发现等角度分享了她治学治校的感悟。 复旦大学通识教育核心课程委员会主任、哲学学院院长孙向晨教授主持讲座。  

  

  

  

  

  

  

   

供稿:复旦大学外事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