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图宾根大学校长率团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15-10-23作者:来源:浏览次数:1216

德国图宾根大学校长Bernd Engler教授率团于20151020日周二访问了复旦大学。双方上午交流了在学校发展和科研项目上的最新情况,外事处朱畴文处长主持了会议,并介绍了我校最新发展情况。Engler教授及其物理系、人文学院的教授则介绍了图宾根大学和相关合作项目的情况。我校科技处徐晓创副处长介绍了我校科研发展的动态。


下午周亚明校长助理会见了代表团成员,外事处唐文卿副处长、历史系主任黄洋、德语系主任刘炜、欧洲事务项目主任汪颖参加了会谈。之后历史系与图宾根大学人文学院还合作主办了题为“历史思想 — 何去何从?”的讲座,邀请德国著名历史学家约恩•吕森(Jörn Rüsen)主讲。晚上许宁生校长与Engler校长会面,双方热烈交流并表示将共同努力推动两校扩大合作,结成更紧密的战略伙伴关系。图宾根校友还为两校代表表演了小合唱。


图宾根大学代表团在我校访问期间组织了多场研讨会,包括与历史系联合举办的“诗与史——古希腊、罗马、中国以及日本历史思维的比较研究”的研讨会,并与物理系、生命学院、法学院都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会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