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征副校长会见台湾复旦中学校长和台湾首位免试生

发布时间:2009-06-24作者:来源:外事处浏览次数:1179

 

    2009年6月22日,台湾复旦中学校长段台民携该校推荐的首名免试生何安琪拜访我校。副校长许征在逸夫科技楼会见了来访客人。我校是国家教育部批准第一所录取台湾地区免试生的学校。我校招生办公室郑方贤处长、港澳台事务办公室郁大初主任和校友会等老师也和何安琪同学就今后的学习和生活等问题亲切交谈。

台湾免试生家长、复旦中学校长和许征副校长

 
背景:台湾复旦中学
  
  50年前,复旦大学旅台校友创办了台湾复旦中学,以传承“服务,团结,牺牲”的复旦精神。复旦中学校史开篇即书“本校为继承复旦大学传统而建立”,如今则与复旦创校先贤马相伯,李登辉一起在学校大礼堂-相辉堂的墙上奕奕生辉。海峡两岸复旦人,共同秉承”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的校训,唱同一首校歌,佩同样的校徽,共同聚首在复旦的旗帜下。2005年,秦绍德书记访台时手书“血脉相连”,寓意两岸复旦精神与传统的一脉相承。50年来,生根台湾的“小复旦”已经发展成为桃源县数一数二的私立中学。校园美丽,校风严谨,学生活跃,成绩卓著。校友先贤的创始之功,历届董事会,校友,家长,校长和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从无变有的复旦精神成就了50年后生机勃勃的复旦台湾中学。这是全体复旦人的骄傲。
 
    2008年5月5日,复旦大学台北校友会假座王朝大饭店举办了一年一度的校友节,共贺复旦中学50华诞和复旦大学建校103周年。校友会理事长林穆严,名誉理事长刘昌平,常务理事王绍堉,段台民,资深校友朗万法,杨大器,郭良蕙,马汉宝等以及复旦中学的师生和校友等近80人参加了校友节活动。母校代表团与校友们欢聚一堂,同唱卿云歌,共叙复旦情。会上,桑玉成教授代表母校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近况,衷心感谢台北校友会长期来给予母校建设和发展的真诚关爱和大力支持,祝愿在台校友吉祥如意、健康长寿。校友们感谢母校代表团专程赴台参加台湾复旦中学50华诞庆典和“校友节”活动,为母校的发展和壮大倍感骄傲和自豪。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