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美国斯坦福大学Kenneth J. Arrow教授讲座

发布时间:2009-04-03作者:来源:外事处浏览次数:974

 

1972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美国斯坦福大学Kenneth J. Arrow教授于2008年10月30日下午三点三十分在我校光华楼吴文政报告厅给师生作了题为“以打折的眼光看待而不确定的未来”,有近七百位听众聆听了讲座。此次讲座得到了香港中文大学的鼎立支持,Arrow教授由复旦和中大共同邀请。
Arrow教授生于1921年,纽约市人,1940年毕业于纽约市立大学,在1942-1946年期间在美国空军服役。1951年获得哥伦比亚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他曾在芝加哥大学,斯坦福大学任职,蓝德公司长期顾问。Arrow教授在社会选择,普遍均衡理论,信息理论以及信息非对称等领域成果丰硕。Arrow教授曾获得美国经济学会John Bates Clark奖章,诺贝尔经济学奖,冯诺依曼奖等二十五个荣誉称号。他的学生有五位荣获诺贝尔奖,其中包括John Harsanyi, A. Michael Spence, Eric Maskin, and Roger Myerson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