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日本研究中心成立20周年

发布时间:2010-11-23作者:来源:外事处浏览次数:708

 

2010年11月20日、21日,“复旦大学日本研究中心二十周年庆典暨复旦大学日本研究中心第20届学术研讨会”在复旦大学隆重召开。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陈立民教授出席了开幕式。外交部亚洲司副司长吴江浩、商务部亚洲司副司长宋耀明、日本驻上海领事馆总领事代理平木场弘人等嘉宾在庆典上致辞,日本总务部原副部长、政策大学校长助理堀江正弘、中国外交部原副部长徐敦信做主题演讲。
     复旦大学日本研究中心成立于1990年7月,其宗旨是以中日关系为主线,以经济为重点,全面开展对日本的政治、经济和文化的研究和交流,并以此带动对东亚的研究和交流。
     二十年来,该中心编纂出版了大量的日本研究的精品力作,培养了众多的优秀人才,为中国的日本研究做出了重要贡献,是南方日本研究界的领军研究机构之一。
中国外交部、商务部、中国社科院以及复旦大学的领导出席大会并致辞。三十多所国内大学及企业代表参加庆典仪式。日本驻上海总领事馆、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京都大学、庆应大学、早稻田大学、同志社大学、关西大学、长野大学、南洋理工大学等三十所大学、研究机构以及企业的海外代表也应邀出席了庆典大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