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9联盟”与“Go8联盟”签约仪式于复旦举行

发布时间:2010-10-19作者:来源:外事处浏览次数:1085

 

      10月10日,“一流大学建设系列研讨会”在上海开幕。国内首个顶尖大学联盟“C9联盟”的9所高校校长齐聚复旦大学,首次以联盟的身份与澳大利亚“GO8联盟”的8所高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C9联盟”是由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9所高校组成的关于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全面合作的战略联盟。而澳大利亚“GO8联盟”则是澳大利亚8所一流大学的联盟,包括阿德莱德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墨尔本大学、莫纳什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昆士兰大学、悉尼大学和西澳大学。

      两大联盟签署合作协议意味着中国这9所一流大学未来将与澳方8所大学在学者与学生交流、科研合作、学校发展战略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