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鲁大学校长办公室王芳女士来访《耶鲁全球在线复旦版》编辑部

发布时间:2009-05-14作者:来源:外事处浏览次数:1415

 

2009年5月10日下午,耶鲁大学中国事务主管王芳女士来访我校,《耶鲁全球在线复旦版》主编、我校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院长邓正来教授、主编助理邓建国博士、沈国麟博士和编辑助理李明等与王芳女士就《耶鲁全球在线复旦版》网站建设、开通仪式等事宜进行了会谈。
 
在复旦大学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和耶鲁大学各方的关心和努力下,《耶鲁全球在线复旦版》网站建设进行得非常顺利,网站基本框架已经建成,编辑部已经完成了重要稿件的翻译、编辑和上传工作。自2008年11月,复旦大学和耶鲁大学达成合作建设《耶鲁全球在线复旦版》的协议以来,复旦版编辑部在全国范围内选拔优秀的翻译人才对耶鲁全球在线的重要英文稿件进行了翻译和编辑,目的在于向中文世界介绍全球化的热点问题以及全世界对于全球化的讨论。在复旦大学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和复旦大学新闻学院两家单位的鼎力支持下,编辑部力图把《耶鲁全球在线复旦版》建成一个东西方关于全球化的交流平台,把中国人的全球化视点和中国哲学社会科学推向世界。
 
《耶鲁全球在线复旦版》编辑部落址我校新闻学院培训中心602办公室。王芳女士与《耶鲁全球在线复旦版》编辑部同仁就办公设施、网站建设和文稿编辑等具体工作进行了沟通,尤其就网站建设过程中存在的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极为细致的交流,对开通仪式的准备工作做了进一步的讨论,并就有关问题的处理达成了共识。大家相信,复旦版编辑部与《耶鲁全球在线》编辑部一定会在互惠互信的基础上,把《耶鲁全球在线复旦版》建设成为具有全球影响的讨论全球化的网站。
 
会谈前,在邓正来教授等陪同下,王芳女士参观了“耶鲁全球在线复旦版”编辑部办公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