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1大学组织在复旦举办2009年第五届行政主管会议

发布时间:2009-04-27作者:来源:外事处浏览次数:967

    复旦大学作为二十一世纪大学联盟(Universitas 21)组织的成员之一,2009年4月23-24日主办了该大学组织两年一度的第五届行政主管会议。

    今年在第五届行政主管会议上,主要讨论了以下五大主题:
1、大学可持续发展的策略与实践
2、在变幻的形势下如何规划大学发展(即有效的策略规划和整体性的运作规划)
3、大学的风险管理中的发展和趋势
4、人事问题(即招聘和保持教师资源、人力资源管理等)
5、加强行政、后勤、服务部门的效率问题

    此次共有U21大学组织内部11所成员大学的20多位行政高级主管参加会议。我校桂永浩副校长出席了此次会议,并介绍了我校发展策略与管理的实践情况。

    我校教务处、信息办和后勤部门的有关代表也出席并参与了会议相关议题的讨论,其中教务处王颖老师关于我校针对本科生的导师制度的介绍得到了与会代表的热烈反响,各校代表纷纷发言,互相交流管理经验。

    往年,该行政主管会议曾经由墨尔本大学、爱丁堡大学和格拉斯哥大学、麦吉尔大学、和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承办过。定期举办这一会议的目的在于加强成员大学主管间的管理经验的交流和分享;了解成功的大学管理和服务的实践情况;对比各成员大学管理发展的现状和了解U21大学组织成员内部的发展情况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