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北欧中心大楼举行奠基仪式

发布时间:2009-04-24作者:来源:外事处浏览次数:1688

 

2009年4月21日下午,值复旦大学北欧中心在复旦召开中心董事会、理事会之际,复旦大学举行了北欧中心新大楼的奠基仪式。复旦大学党委书记、北欧中心董事秦绍德教授、北欧中心董事会主席、芬兰坦佩雷大学校长Krista Varantola教授、芬兰驻沪总领事Matti Heimonen以及来自瑞典、丹麦、挪威驻沪领馆的领事和冰岛大学的代表一齐作为嘉宾出席了奠基仪式,并为大楼奠基培土。
 
奠基仪式上,秦绍德书记、Varantola校长以及Heimonen总领事分别致辞,高度评价了北欧中心对促进中国和北欧地区的教育、文化交流与合作所作的卓越贡献,并期待新大楼的落成会带来更多的合作契机。
 
来自北欧五国26所大学、正在复旦参加北欧中心会议的董事、理事们也都共同见证了这一奠基仪式。
 
复旦大学北欧中心成立于1995年,在当时杨福家校长的大力支持下,由14所北欧高校和复旦共同发起成立。挪威前首相Gro Harlem Bruntland女士出席了中心的成立仪式。在过去的十四年里,北欧中心的规模不断扩大,现在已有来自北欧五个国家的26所大学和研究机构成为中心的成员,每年通过组织和举办各种教学活动、学术会议、研讨会等,极大地增进了中国高校尤其是复旦与北欧高校间的合作与交流。复旦大学也借由北欧中心这一平台,与北欧的著名大学展开了频繁而广泛的交流。 

随着中心规模的扩大和活动的增加,北欧中心成员大学决定共同在北欧筹资,以在复旦大学校园内建造一幢北欧中心大楼。大楼将建在原复旦大学外事处大楼(马锦明楼)的旧址之上,建成后大楼将命名为北欧中心大楼,同时保留马锦明楼的原名,大楼由外事处和北欧中心共同使用。按计划,大楼将于今年年底竣工,并于2010年五月正式投入使用。届时北欧中心也将迎来其十五周年庆典。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