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主席Lincoln Chen教授一行访问复旦大学

发布时间:2013-05-28作者:来源:外事处浏览次数:760

2013年5月21日-22日,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CMB)主席Lincoln Chen教授来我校枫林校区访问,随行的有CMB北京办公室主任徐东及美国哈佛大学上海中心首任董事总经理Jeffrey R. William先生。我校参加接待的有公共卫生学院的多位副院长,资深教授,外事处朱畴文处长,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副院长程远教授及护理学院院长胡雁教授。

5月22日上午,访问的主内容是商谈大型开放式网络课程(massive open online courses)项目在我校操作的可能性。在公共卫生学院领导们向Lincoln主席介绍学院的情况之后,双方就复旦现有的网上课程情况及复旦以何种方式参加MOOC项目就行了交流。Jeff教授介绍了MIT及Harvard的MOOC项目模式,傅华教授,钱序教授及陈英耀教授介绍了ttools,妇幼卫生领域的ecourse及复旦大学教育技术中心网络教学系统等现存的网络教学平台。随后,各位教授就复旦在MOOC项目所涉及的多方面因素,如复旦MOOC项目的竞争力,高级课程的开发,利用MOOC平台做双学位项目的可行性,如何使MOOC为医学教育做贡献等进行了热烈讨论。我校目前MOOC项目的主要参与者是公共卫生学院,护理学院也将在PHD课程建设上一定程度地参与该项目。Lincoln主席对我校参与MOOC项目寄予了厚望。

5月22日下午,Lincoln主席做了一个题为“中国特色的全球卫生”的讲演,听众来自上海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药学院、护理学院以及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和附属医院的专家教授师生等。上海市卫生局,上海卫生政策发展研究中心的领导和专家们也来参加。与会者达100多人。Lincoln主席一行与我校全球卫生研究所的教授们进行了专题讨论。当日晚间,复旦大学副校长兼上海医学院院长桂永浩教授设晚宴招待Lincoln主席一行。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