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国家科研与创新署代表团访问我校人类表型组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9-12-09作者: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浏览次数:717


2019123日上午,由英国创新署(Innovative UK)临时执行主席Ian Campbell博士率领的英国国家科研与创新署(UK Research and Innovation, UKRI)代表团访问复旦大学, 并参观了人类表型组研究院建设的全球首个跨尺度、多维度人类表型组精密测量平台。英国国家科研与创新署首席执行官办公室主任Gemma Bridge博士、英国国家科研与创新署中国处(UKRI China)主任郎琳女士等也随团来访。副校长陈志敏在张江校区会见了代表团一行。研究院昌军教授、丁琛教授、罗竞春教授及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卢丽安等有关院系和部处负责同志也参加了当天的接待活动。

陈志敏副校长代表学校热烈欢迎了代表团一行,介绍了复旦大学的学科实力,并重点介绍了复旦大学目前与英国高校的几个重大合作项目。Campbell博士提出UKRI重点资助的国际合作领域包括老龄社会、数字社会、可持续增长、人工智能等,陈校长回应了我校在这些领域的研究力量,并表示希望能够与英国的高校和科研机构开展更扎实的合作。

英国国家科研与创新署是英国最主要的研发资助公立机构。多年来,我国相关机构与英国国家科研与创新署建立了紧密的工作关系。通过合作,中英两国国家级机构共同资助了60 项联合研究计划,涉及中英两国170 多家机构,资助总额达2.7 亿英镑。中英联合项目主要领域包括能源、环境与食品安全、制造业、老龄化与健康、社会及文化创意产业等。今后,复旦大学将在国家有关部委的指导下进一步加强与英国国家科研与创新署的交流,共同推进中英科研合作。


供稿人类表型组研究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