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宁生校长会见巴西圣保罗州立大学桑德罗·瓦伦提尼校长一行

发布时间:2019-12-04作者: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浏览次数:339


2019122日上午,复旦大学校长许宁生会见巴西圣保罗州立大学校长桑德罗·瓦伦提尼(Sandro Valentini)一行。双方就两校基本情况和未来合作规划深入沟通,寻求合作契机。

巴西圣保罗州立大学是一所年轻的大学,由分布在巴西多个经济要州的高等教育机构共同组成,2019QS世界大学排名在巴西名列第一。该校在农业与生物科学、医学、生物化学、遗传学与分子生物学等领域研究处于领先地位。近年来该校广泛开展国际合作,在医学等多学科合作研究成果颇丰。

许宁生校长代表学校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桑德罗·瓦伦提尼向我校代表简要介绍了圣保罗州立大学情况,并提出建立和加强海外院校战略伙伴关系的目标,包括进行师生交流交换,开展联合项目研究、共同发表学术文章等。两校校长一致认为,可以加强科研合作,以金砖国家大学联盟为依托,推动师生交流互换,并可借2020年上海论坛之机联合举办研讨会。

巴西圣保罗州立大学国际事务副教务长若瑟·赛尔索(José Celso)、孔子学院巴方院长路易斯·保罗(Luis Paulino),复旦大学副校长陈志敏、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卢丽安、发展研究院执行副院长张怡、金砖国家研究中心主任沈逸等参加了本次会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