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教师交流

孔子学院教师招募

 

国家汉办拟于12月下旬开展教师秋季选拔工作。

请登录http://shizi.chinese.cn查询岗位需求(与我校合建的几所孔子学院的岗位需求未列入,请在线申请时随便填写一所,打印后手动修改与我校合建的孔子学院岗位。具体岗位信息见后面说明

教师赴外任期一般为3-4年。

 

基本要求:

1、具有2年以上的教龄,从事中文、外语、教育等专业教学的教师或1年以上在国外服务的优秀汉语教师志愿者;有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经验、国外工作经历者优先。

2、普通话须达到二级甲等(含)以上水平。

3、性格开朗,身心健康,具有良好的适应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

4、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原则上年龄在50周岁(含)以下,外语为非英语语种的教师年龄可放宽至55周岁。

程序:

1、提交材料:

A、申请表格采取网上填写,未在网上填写表格的将不予受理。申请人须登录http://shizi.chinese.cn,自愿选择孔子学院/课堂教师岗位填写申请。

填写后,下载打印带有申请编码的纸质表格提交有关部门审核。

B、单位推荐信,主要对政治思想、教学能力、身心健康状况做出评价,以密封的形式提交。

 

选拔面试:

内容主要为专业知识、教学技能、跨文化能力、外语水平等,时间拟定于12月下旬。

 

录取培训:

面试后择优录取。培训考核合格后派出。

培训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派出待遇:

可在网上搜索财教【2011194号文件

(我校原来保留外派教师的工资及三分之一的岗位津贴。现根据该文件,正在制定新的政策,尚未明确。)

 

 

网上填报后,请于1122日(周二)前将打印好的纸质文件及密封的推荐信(封口处签名或盖章)交到光华楼东主楼809

联系电话:55665276 厉老师

 

:与我校合建的孔子学院的岗位需求:

1、英国爱丁堡苏格兰孔子学院,1名,派出时间20122月。任期3年以上。

 

2、新西兰奥克兰大学孔子学院,共6名,派出时间20122月。

其中2名(25-45岁,奥克兰孔子学院1名,奥塔哥大学办公室1名,每周10-14课时),

4名(24-30岁,henderson初中孔子课堂1名,Glenfield初中孔子课堂1名,North Willow Park孔子课堂1,

Holy Cross学校孔子课堂1名,周学时10-20)。任期均为3年。

 

3、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孔子学院,3名, 每周10-14课时,英语熟练。因为签证原因,具有博士学位者优先。任期3年。派出时间20122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