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中心

>>>点击查看详细分类

北欧中心成立于1995年,最初是作为复旦大学和丹麦、芬兰、挪威和瑞典14所大学的合办项目设立的。

创办北欧中心的构想是由一批和复旦教授有合作关系的挪威教授提出的。复旦大学的大力协助使得中心的成立得以实现。中心成立典礼上挪威首相布伦特兰的出席大大提高了中心的知名度和声誉。

2001年11月,北欧中心理事会通过了赫尔辛基科技大学,Tampere大学和Turku大学作为中心新成员。三年后斯德哥尔摩大学,瑞典皇家理工学院 以及芬兰Joensuu大学的加入,使得北欧中心的成员数在2004年初上升到20位。同年,北欧亚洲研究所(NIAS)作为观察成员加入北欧中心。 2006年12月,冰岛大学成为了北欧中心的第25位成员。2008年5月,丹麦奥尔堡大学成为了北欧中心的第26位成员。

自1995年成立以来,北欧中心已经成为北欧学者与中国学者交流与合作的一个场所。中心每年举办一系列的学术活动,包括各类课程、研讨会、师生交流项目、合作研究等。仅2004年,就有900余名学生和300多位学者(同时包括北欧和中国)参与了北欧中心的活动。

北欧中心网址:http://www.nordiccentre.org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