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之文书记会见诺丁汉大学校长一行

发布时间:2014-09-25作者:来源:浏览次数:1107

  朱之文书记会见诺丁汉大学校长一行


  英国诺丁汉大学校长David Greenaway教授率团于9月24日周三上午11点访问了复旦大学,朱之文书记在外事处302会议室欢迎了代表团一行,并与代表团成员进行了会谈。冯晓源副校长、文科科研处处长陈玉刚、发展研究院主任张怡、诺丁汉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郭定平教授、孔子学院办公室主任厉琳、外事处副处长唐文卿、项目主任汪颖参加了会谈。

  此次诺丁汉大学来访目的是与复旦大学讨论建立复旦-诺丁汉新汉学研究院(Nottingham-Fudan Centre for China Studies)一事,该研究院旨在推动新汉学的研究和繁荣,促进孔子学院的持续发展和转型升级,从而加强复旦大学和诺丁汉大学的交流与合作,增进中英之间相互理解和友好合作关系。

  朱书记指出复旦-诺丁汉新汉学研究院提出的“理解中国”访问学者项目非常符合中国目前正值经济转型期的时代发展需要,并鼓励两校学者加强合作研究,为转变中国经济发展模式献计献策,对在上海成立的中国第一个自贸区进行研究分析,把研究院建成世界一流的研究中心,为两校和中英两国关系的发展做出贡献。

  会上,冯晓源副校长和诺丁汉大学副校长Chris Rudd教授还代表两校签署了复旦-诺丁汉新汉学研究院的正式合作协议。

  我校与诺丁汉大学交往合作由来已久。1997年,两校共同作为创始成员加入二十一世纪大学协会(Universtas 21),2007年起又合作开展孔子学院工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