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校长杜文彬教授访问复旦大学

发布时间:2016-10-28作者:来源:外事处浏览次数:1690

20161014日下午,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校长杜文彬(David H Turpin)教授访问了复旦大学, 会晤许宁生校长、会见复旦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护理学院及中山、华山、口腔医院相关负责人、并参加中加学生交流论坛。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公使衔教育参赞杨新育女士全程参加活动。 陪同杜文彬校长访问的有该校医学院院长Richard Fedorak教授、国际事务助理副校长黄岑博士等。

阿尔伯塔大学成立于1908年, 是加拿大G13大学联盟成员。该校有21个学院,学科涵盖文、理、工、商、法、医、药、牙科、护理、农、教育等方面。 知名校友包括加拿大前总理查尔斯·约瑟夫·克拉克、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里查德·泰勒、加拿大国旗设计者陈培等 。 阿尔伯塔大学是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公派中国留学生的接收高校, 该校也是Canada Learning Initiative in China (CLIC) 项目的牵头学校,负责协调加拿大大学生通过中国国家留学基金委奖学金的资助来华学习交流。今年,有二十多名加拿大学生通过CLIC项目来复旦进行学期交流学习。

  中加学生交流论坛由社会发展与公共事务学院、复旦大学外事处共同承办,Turpin校长、杨新育女士、以及中加学生交流项目的同学们分别做了发言。论坛由社会学院潘天舒教授主持, 复旦外事处处长朱畴文教授、社发院副院长程远教授等出席论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