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格罗宁根大学校长来访

发布时间:2016-04-19作者:来源:浏览次数:1486

    4月6日,荷兰格罗宁根大学校长Poppema教授来访,许宁生校长与Poppema教授就荷兰中心、经济双学位项目和两校未来合作方向等进行了会谈。格罗宁根大学孔子学院院长曹雪飞、格罗宁根大学东亚研究中心主任Prof. Tjalling Halbertsma和复旦大学外事处处长朱畴文、文科科研处处长陈玉刚、荷兰研究中心主任丁纯、经济学院院长助理李丹以及外事处项目主任汪颖参加了会谈。 

  

    格罗宁根大学与复旦保持长期的交流与合作关系,建有复旦-格罗宁根荷兰研究中心,并在十年间开展了众多学术、交流、访问接待等活动。在教学方面,复旦-格罗宁根荷兰研究中心每年开设跨学科的荷兰研究课程,面向全校学生开放,邀请格罗宁根大学教授Jan van der Harst等前来授课,对中荷关系动态与欧洲经济社会情况进行讲授,广受学生好评。并且每年课程会选出一名优秀的学生,经答辩后获得奖学金并前往格罗宁根大学进行为期半年的交流学习,迄今送出近10位学生前往格罗宁根大学。同时,荷兰中心每年会开设荷兰研究系列讲座,邀请欧洲研究专家为复旦师生进行相关授课。双向的教学与讲座成为荷兰研究中心的一大特色。在活动方面,在复旦大学和格罗宁根大学的支持下,荷兰研究中心与使馆、领馆、荷兰驻沪企业等保持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多次举办荷兰企业日,举办了荷兰Rabobank讲座,并邀请到Rabobank、Philips 等知名企业;与荷兰留学机构Neso为复旦师生开展留学咨询与宣讲会;开展格罗宁根周,组织师生去荷兰企业万瀚深参观;举办了荷兰电影日、格罗宁根大学图片展、中荷知识竞赛、征文比赛等各色活动,2015年10月举办了复旦-格罗宁根荷兰研究中心十周年庆典,促进中荷师生、学子、校友间互助互识,增进了复旦大学同格罗宁根大学的合作。在接待来访方面,众多荷兰高级官员包括荷兰首相扬·彼得·巴尔克嫩德、格罗宁根省长Max van den Berg先生、荷兰外贸和发展合作部长普璐曼女士、荷兰驻华大使闻岱博、历届荷兰驻上海总领事等等来访,为不断深化和推进中荷两校之间的合作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