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上智大学高祖敏明理事长一行来访

并签署了与新闻学院、护理学院之间的协议

发布时间:2014-11-11作者:来源:浏览次数:1381

日本上智大学高祖敏明理事长、三轮义彦总务局长在上智大学中国联络处负责人李欣立等的陪同下,于117日下午访问我校,冯晓源副校长热情地接待了上智大学理事长一行。

  上智大学成立于1913年,是一所与早稻田大学、庆应义塾大学并称为“日本私立三大名门”。该校一贯注重国际合作传统的大学。2009年该校被评选为日本国际化搞得最好的“G30”项目中13个大学之一。今年926日日本文部科学省公布,为扶持开展世界级研究及推进国际化的大学,而推出【全球高校战略援助计划】的10年计划,上智大学也位列其中。被日本文部省选评为试点学校,这是对该校迄今为止100年里注重国际交流合作的肯定。现在上智与世界上超过220所大学缔结了交流协定。与我校于20138月正式签署了校际交流协议。协议确定了两校在学术研究、教师交换和学生交换方面的交流事项。今年两校开始了校际学生交换交流一名的计划。寒暑假的短期项目也于今年初正式实施了。

点击查看原图

 

最近,我校新闻学院和护理学院为了加强与上智大学的学术交流合作,派遣了代表团与上智大学的新闻学科和综合人间学部探讨如何来通过优势学科的交流合作,从而达到两校在新闻学科和社会福祉学科、护理学科方面的强强合作的目的。通过访问交流以及信函的来往,两校在新闻学、社会福祉学和护理学科方面达成了交流合作的意向,双方于当日签署了与新闻学院、护理学院之间的协议。并愿以此交流为契机,期待着两校间的战略性的学术交流合作的真正开启。

点击查看原图

 

  此次的签约,尤其是与护理学院的签约吸引了校内外企业的极大关注,除了我校参加接待的外事处朱畴文处长、新闻学院李双龙副院长、护理学院夏海鸥书记、王君俏副院长之外,我们还邀请了校内外的企业出席签约仪式,他们是复旦复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蒋国兴总经理、上青集团上海出入境服务有限公司王介民董事长等相关企业的代表。

点击查看原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