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AD留德校友会华东专场在复旦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14-06-23作者:来源:外事处浏览次数:2219

        2014614日,由德国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简称DAAD)与复旦大学联合举行的留德校友会华东地区专场在逸夫科技楼举行。复旦大学外事处处长朱畴文教授致欢迎辞。他表示很高兴DAAD选择复旦大学作为此次活动的主场,同时欢迎各位留德校友前来参加活动。他简要回顾了近年来复旦与DAAD的合作,感谢DAAD在促进中德学术文化交流方面所做的巨大贡献。最后他预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DAAD驻京办事处主任施多恩博士、上海欧美同学会DAAD校友会会长盛焕烨教授等皆在开幕式上致辞。此次DAAD留德校友会活动华东专场是DAAD校友会活动的第一站,随后还将在北京和广州举办专场活动。

开幕式结束后,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姜峰教授做了题为“大学存在的意义---从中德双方视角引发的思考”的报告,德国驻上海总领事馆经济处Saskia Schmidt博士做题为“中德经贸关系”的报告。当天下午,活动举行平行分论坛,我校中华文明国际研究中心主任金光耀教授代表我校交流了复旦大学与汉堡大学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DAAD代表德国231所高校和128个大学生团体,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教育交流机构之一。作为德国高等院校的联合组织,DAAD的主要任务是通过一系列的服务来扶持德国和其他国家大学生、科学家的交换项目以及国际科研项目,并以此来促进德国大学同国外大学的联系。目前已有大约75,000名大学生和科学家接受过DAAD的资助,另外还有将近500名大学教授被派往世界各地授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