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出席智利大学《从多个视角看待中智关系》新书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0-12-25作者:张奇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浏览次数:743

北京时间1215日晚,我校陈志敏副校长应邀出席智利大学《从多个视角看待中智关系》线上新书发布会并发表主题演讲。该活动由智利大学主办、该校国际问题研究院承办。

智利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院长多罗泰阿·洛佩斯(Dorotea López)主持会议,智利外交部长安德列斯·阿拉曼(Andrés Allamand)、智利大学校长恩里奥·维瓦尔迪(Ennio Vivaldi)、清华大学拉美中心主任陈涛涛等出席了活动。

与会嘉宾

陈志敏副校长充分肯定了智利大学和复旦大学在学术研究与科学合作等方面所取得的丰硕成果,此次发布的新书正是其中之一。陈志敏副校长表示,我校西班牙语系教师王珑兴在文中很好地分析了智利媒体对于中国形象的描绘,以及如何在中国媒体方面树立智利形象。媒体对两国间树立彼此形象方面所起的作用非常重要,媒体研究可以促进两国间相互了解彼此的看法。智利大学创建数字电视频道,可促进全国民众的沟通和交流,是一项重要举措。

陈志敏副校长指出,开放与创新是二十一世纪最大的两个时代特征,大学要顺应时代潮流,不断开放创新,担负起推动社会进步和人类文明发展的重大责任。复旦大学致力于深化研究型大学建设,加强科学技术、思想文化的引领性和办学理念、发展模式的独特性,促进中国和世界各国青年学生之间的文化交流。

陈志敏副校长发言

陈志敏副校长特别强调,当下中智关系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和更广阔的合作前景,潜力无限,未来可期,期盼以建交50周年为契机,传承先辈们的深厚友谊和开拓精神,加强各领域互利合作,谱写中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新篇章,为亚太地区乃至全世界持久和平与共同繁荣贡献更多正能量。

智利外交部长安德列斯·阿拉曼表示,《中智关系》一书回顾了两国在合作方面取得的成就,同时对两国双边关系的未来发展提出了思考。该书包含两国专家的不同观点,具有深刻的价值,书中的文章揭示了两国在国际环境中亟须解决的主要问题,促使我们创造更多的合作空间,以快速有效地应对全球转型。他强调说,中智建交50年来,两国已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和交流,在此基础上,两国应继续深化双边商贸关系,高校和学术界也存在巨大的合作发展空间,两国应在关键领域加深合作。


安德列斯·阿拉曼外长发言

智利大学校长恩里奥·维瓦尔迪指出,两国在过去50年中一直保持着良好关系,在不同领域,尤其是学术领域取得了发展,新书的发布是两国良好关系的见证。这本书有助于我们全面了解两国既往50年的友好关系,而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对于双边关系的发展至关重要。恩里奥校长介绍了智利大学通过学术交流以加强中智两国关系方面所作的巨大努力,包括国际问题研究院开设的中国研究课程及今年颁发的首个中国研究硕士文凭,哲学和人文学院、经济与商业学院以及化学科学学院等与中国高校的合作。


恩里奥·维瓦尔迪校长发言


新书封面

该书为中智两国建交50周年官方纪念,由中智多所高校学者共同撰写,从历史沿革、文化交流、经济与外交关系和战略合作等多个角度阐释并展望中智关系。复旦大学西班牙语系教师王珑兴参与部分章节撰写,题为《从中智媒体角度看两国:弥合50年来的文化鸿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