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巴黎八大副校长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19-10-17作者:来源:外事处浏览次数:743

应“复旦大学国家文化创新研究中心”邀请,法国巴黎第八大学副校长、法国社会科学院(巴黎北院)副院长、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数字创新、传播与编辑”教席教授茜斯莲娜阿则玛赫(Ghislaine AZEMARD)一行于20191016-18日访问我校,并与新闻学院及复旦大学国家文化创新研究中心洽谈合作事宜。

陈志敏副校长于17日中午会见阿则玛赫教授一行,双方就人文社科与科学技术学科的关系进行了深入交流,互相介绍了各自学校在打破人文社科与科学技术学科界限、推动两类科学家进行对话交流合作、鼓励跨学科的研究和人才培养、以及强调学生培养方案中的科学素养和人文教育等方面所做的努力。陈志敏副校长尤其提到我校近年来对发展“数字人文”的思考和规划,非常期待能与法国的高校在这一领域开展新的合作。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卢丽安教授、新闻学院执行院长兼党委书记张涛甫教授、国家文化创新研究中心主任孟建教授、新闻学院孙少晶教授、张殿元教授等陪同会见。

17日下午,阿则玛赫教授在新闻学院做了题为《数字人文研究的历史、现状与未来》的讲座。阿则玛赫教授自20世纪70年代开始进行传媒系统及超媒体研究,是法国乃至欧洲在数字媒体信息传媒及创意领域的先驱者和旗帜性人物之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