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拉尔联邦大学一行访问复旦大学

发布时间:2019-10-15作者:陈肖来源:外事处浏览次数:919

    20191014日上午,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大学(Ural Federation  University)副校长克鲁扎耶夫(Vladimir V.Kruzhaev)率团访问复旦大学。代表团成员还包括该校国际处负责人和化学工程学院、基础教育学院、能源工程学院、人文学院的各位教授。复旦大学副校长陈志敏会见了克鲁扎耶夫一行。外事处副处长唐文卿、孔子学院办公室副主任厉琳以及物理学系安正华研究员、核科学与技术系施立群教授、化学系马达研究员、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子工程系陈涛副研究等院系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接待。

 

陈志敏副校长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对复旦大学近年来与俄罗斯高校的交往情况以及与乌拉尔联邦大学的交流合作项目进行了回顾,期待两校在未来进一步提高合作水平。



    唐文卿副处长向来宾介绍了复旦大学在教学、师资、科研、国际合作等各方面的基本情况,乌拉尔联邦大学也播放了本校的介绍视频,加深了双方对彼此的了解。在座各个院系以及孔子学院办公室的代表也分别做了本学科和本人的科研介绍。随后,相关领域的教授学者们两两配对,进行了一对一的学术交流,探讨双方共同感兴趣的科研方向,寻找合作契机。现场交流讨论热烈而充分。期待未来两校合作结出更多硕果。


乌拉尔联邦大学成立于1920年。1992年,在首任总统也是该校毕业的校友鲍里斯·叶利钦的支持下,学校从单纯的工科院校升级为综合性大学,是俄罗斯最古老的大学之一。在校生4万余人,教职工3000余人。学校有10个工科学院、1个自然科学学院、4个人文学科学院、12个工科创新中心,与全球400多所高校建立了国际合作关系。在自然科学、新材料研究、机械制造、动力学、医学设备、药学等领域具有很强的科研实力,科研成果得到了广泛应用。2019年世界QS大学排名第412位。





外事处

201910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