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参加慕尼黑大学-中国学术网(LMU-ChAN)虚拟科学论坛

发布时间:2020-11-27作者:汪颖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浏览次数:661

20201123日下午4点,慕尼黑大学-中国学术网(LMU-ChAN)虚拟科学论坛成功在线举办。作为慕尼黑大学-中国学术网的发起单位和“核心高校伙伴”之一,复旦大学副校长陈志敏教授发表了大会主旨演讲。慕尼黑大学-中国学术网是慕尼黑大学与中国顶尖研究型大学建立的合作项目,自2015年起已成功举办四届。此次因疫情影响,改为在线上举办虚拟论坛。慕尼黑大学校长Bernd Huber教授通过视频形式向与会者发来了问候。

 

慕尼黑大学副校长Hans van Ess教授首先发表了主旨演讲,介绍了疫情期间慕尼黑大学的各项情况,也提出要适应疫情下的国际合作新常态。

复旦大学副校长陈志敏教授在主旨演讲中充分肯定了慕尼黑大学和复旦大学之间的紧密合作所取得的丰硕成果,介绍了复旦大学当前国际合作和对外交流的情况,以及复旦大学及其附属医院在抗击疫情方面做出的巨大贡献。他表示,复旦大学将承办慕尼黑大学-中国学术网2022年科学论坛,期待在上海欢迎各伙伴大学的代表们。


本次虚拟论坛还下设了9个分论坛,包括生物化学、留基委校友、经济、环境、德语文学、神经肿瘤学、药剂学、药理学、城市气候分论坛。其中由复旦大学药学院黄容琴教授和慕尼黑大学Ernst Wagner教授(欧洲科学院院士)联合主办了药剂学分论坛。

此次大会上,共有来自中德两国的109名代表参加。会上,北京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和浙江大学的校领导也通过短视频的形式向大会发来祝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