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阿尔卑巴赫论坛暑期项目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09-30作者:来源:外事处浏览次数:2267

(图为奥地利前副总理在论坛中发言)


欧洲阿尔卑巴赫论坛(European Forum Alpbach,简称EFA)始于1945年,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论坛之一。论坛于每年8月在奥地利阿尔卑巴赫村举办,为期三周,每次都能吸引到数千名各领域精英汇聚一堂,共同探讨时代议题。

作为一个开放、多元的平台,EFA一直注重聆听青年人的声音。为了鼓励更多中国青年参与到论坛中来,论坛于去年开设了专门针对中国学生的奖学金项目,还与多个中国大学建立了伙伴关系。作为EFA在中国的合作单位,我校奥地利中心和外事处欧洲项目主任汪颖负责了该奖学金项目的组织协调工作,并为我校参会同学争取到了差旅经费。

经过选拔,共有21名中国同学脱颖而出,赴奥地利参加了2017年度的论坛。他们纷纷表示,很荣幸能获得这次难得的机会,与奥地利政要、各界“大牛”的近距离接触让他们受益匪浅,对中欧关系、环境保护等议题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他们在论坛中的表现也得到了奥地利媒体的关注,知名报纸《Die Presse》等都报道了中国学生的参会故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