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中心“电影之夜”

发布时间:2017-09-30作者:来源:外事处浏览次数:1224


67日,在我校奥地利中心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短片马拉松”,共有约20位中国师生和20位德语区人士参与了本次活动。

2016奥地利电影学院奖参展短片《回声之林(Wald der Echos / Forest of Echos)》为本次活动拉开了序幕。三十分钟的短片在三个女孩和一个少女间展开,夏日的树林,平静的湖水,生与死在迷梦中真假难辨。影片结束时让观众都颇有意犹未尽之感。

之后,我们继续观看了另外四部奥地利电影学院奖参展短片。每部影片虽然都只有十分钟左右,可其中的人物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平静回忆跌宕一生的老夫妇,为爱痴狂的女子,大吵一架后为不好笑的笑话开怀大笑的兄弟……

对五部奥地利电影进行了简短的讨论之后,我们接下来欣赏了两部由上海戏剧学院纪录片工作室出品的短片:《上海男孩》和《校园之梦》。

两部纪录片都反映了上海年轻人的生活。《上海男孩》的主角是一位居住在上海的时尚设计师,他的生活方式五光十色而又充满矛盾,观众纷纷表示这部短片蕴含了许多值得挖掘的主题,比如物质主义、性别认知、家庭观念等等。

本次活动中播放的最后一部影片、《校园之梦》则采取了完全不同的视角。它聚焦于两位大学生的生活:一个为校园剧目女主角试镜、渴望谈恋爱的女孩,和一个致力于靠写作为生、用诗歌表达自己情感的男孩。观众中有不少也是大学生,这部短片激起了其中许多人的共鸣。一位德国观众说想把这部纪录片放给自己在德国的朋友看,改变他们对中国年轻人的刻板印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