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承办中国高教学会引智分会第五次会员大会暨2020年年会华东片区分会场

发布时间:2020-10-29作者:赵沛然、周忆南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浏览次数:427

    2020年10月23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引进国外智力工作分会“第五次会员大会暨2020年年会”成功举行,本次大会采用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办会形式。复旦大学作为华东片区的牵头单位,承接华东片区的线下分会场组织工作,接待了来自华东地区30所高校近40名国际处负责人及引智工作专员,深入学习贯彻高等教育学术与对外交流合作的理念与精神、共同研讨后疫情时代及“十四五”期间高校引智工作的机遇与挑战。

    在片区讨论环节,华东片区分会场围绕“十四五”期间高校人才引进和国际化发展战略规划、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思考与举措、后疫情时代国际合作人才培养模式、在线授课与远程交流合作等问题开展深入交流研讨。借助视讯会议的形式,线下会场与华东片区线上参会的高校进行连线。复旦大学、浦东干部学院、华东师范大学、东南大学、东华理工大学、南通大学、上海音乐学院、江苏大学、南京理工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高校的代表相继发言,分享工作经验,交流心得体会。

    引智分会第五次会员大会暨2020年年会,总结了分会自2015至2020年五年来的工作特色和经验。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监事、常务理事、理事会负责人,会议选举吉林大学副校长蔡立东担任理事长,吉林大学担任第五届理事会理事长单位。


    本次大会设有长春主会场以及华北片区、华东片区、东南片区、西南片区、西北片区5个线下分会场。全国共210所会员单位,超过400位代表线下或通过网络线上参会,创造了引智分会创立以来参会人数的新记录。引智分会各成员单位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沟通,开阔了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全球视野、创新连接学者与大众的举措,更加积极灵活地开展引智交流工作。同时疫情期间的创新办会形式是成功的尝试,为今后有效多元地举办会议进行具有建设意义的探索和实践。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作者:赵沛然、周忆南

编辑:赵敏、陈福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