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受邀参加第二届布达佩斯欧亚论坛线上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31作者:陈福月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浏览次数:436


  北京时间10月27日,由匈牙利中央银行主办的第二届布达佩斯欧亚论坛在线上举办。今年的论坛主题为“后疫情时代的欧亚合作”,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上海医学院院长金力教授,复旦大学副校长陈志敏教授受邀出席并各自在分论坛发言。复旦大学发展研究院和上海论坛是本次论坛的合作伙伴。


  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上海医学院院长金力教授受邀参加“智慧城市带来健康未来吗?城市化创新和数字化素养的重要性”分论坛讨论。他重点介绍了上海在疫情期间如何利用智慧城市基础设施、随申码来确保其市民的健康和所处环境安全。他表示,智慧城市将使城市更健康,也只有健康的城市才能保持城市的经济活力和商业吸引力。他强调,不仅决策者和企业家,市民也应集体参与智慧城市的创造过程中来,使城市变得更“智慧”。



  复旦大学副校长陈志敏教授在分论坛“欧亚大陆的崛起——新冠疫情如何重塑地缘政治和多边合作”中与世界各国的高水平专家开展充分交流。他表示,尽管新冠疫情对国际关系带来了很大的冲击,我们也不必过于夸大这种冲击带来的影响。疫情之下,一带一路建设正在拓展到“数字一带一路”、“卫生一带一路”和“绿色一带一路”等领域,欧亚之间的联结和互动尤为重要。



  论坛在匈牙利中央银行行长György H MATOLCSY主持下开幕。来自中国、俄罗斯、新加坡、哈萨克斯坦等国家的高级别专家还就新冠疫情后欧亚大陆的平衡与可持续增长变化、前景与未来等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本届论坛呼吁欧亚国家和地区更为紧密地团结起来,推动进一步开放。与会专家认为,当前的新冠疫情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更凸显了各国团结与合作的重要性,尽管受到疫情阻碍,中欧的合作与对话仍应继续。


  近年来我校与匈牙利中央银行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实现了密切的领导层互访,而且匈牙利中央银行支持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在匈牙利布达佩斯设立办学点,并积极支持复旦大学在布达佩斯设立海外校区。2019年,复旦大学校长许宁生率团访问匈牙利时参加了首届布达佩斯欧亚论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