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涉海外交知识进高校系列讲座第三场在复旦大学开讲

发布时间:2020-10-28作者:陈肖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浏览次数:381

  2020年10月27日下午,由外交部、教育部、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的第一期周边涉海外交知识进高校系列讲座第三场在复旦大学精彩开讲。国际海洋法法庭原法官高之国教授为复旦师生带来题为《当代海洋法制度的发展与演进》的报告,复旦大学法学院副院长陈力教授担任主持,学校各院系单位近400名老师和同学们到场参加。



  关注海洋,利用海洋,经略海洋,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不绝之声。讲座中,高法官从世界海洋基本情况、海洋法的历史和发展、海洋法主要内容和制度、中国的海洋法实践、维护海洋权益的形势和任务等几个方面入手,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详实、通俗易懂的课。从历史到当代,从文化到法律到时政……高法官不仅为现场众多非法学专业的同学们普及了法律知识,更让大家对于我国的地理地缘条件、长期以来的海洋文化、涉海政策和近期的热点事件都有了更深的理解。报告后,不少同学积极提问互动,甚至讲座后还围绕在主讲人身边继续交流,久久不愿离去。



  本次讲座专业性与通俗性兼具。不论是法学院还是其他学院的老师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场讲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