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派2020年年底赴我校英国爱丁堡孔子学院担任汉语教师志愿者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16作者: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浏览次数:1918


为进一步推广汉语教学,提高孔子学院/课堂办学质量和水平,推动中外教育文化交流,根据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及外方要求,现面向我校学生选拔202011月至20218月(实际赴任时间因疫情等有变动)赴我校海外承建英国爱丁堡孔子学院的汉语教师志愿者5人,欢迎大家踊跃报名。
相关事项如下:

1、报名要求

1)申请人须在读的全日制非定向研究生(非留学生、非往届毕业生、非已经取得直博资格的硕士生、非2021年春季应届毕业生)。

2)赴外任期一般为1年。按研究生院规定,赴任前需办理休学1年,学制也相应延长1年毕业。为了不影响正常毕业及找工作,请报名者慎重考虑是否愿意延毕,在报名前咨询导师、院系、家长意见,并提交签字盖章的《复旦大学孔子学院志愿者候选人推荐意见表》(见附件),未取得同意者不予推荐。

3)热爱祖国,志愿从事汉语国际教育工作,具有奉献精神,有较强的组织纪律性和团队协作精神,品行端正,无犯罪记录。

4) 身体健康,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适应能力。

5) 年龄满22岁,普通话二甲及以上,熟练运用赴任国家语言。

2.派出期间待遇

1)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拟为志愿者提供每人每月800-1000美元生活津贴、一次性安置补贴1000美元、往返国际旅费及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外方拟为志愿者提供住宿。

2)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赴国外担任汉语教师志愿者服务期满相关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23号),志愿者在保留应届毕业生待遇、保留硕士研究生入学资格和学籍、报考硕士研究生初试加分、申请国家公派留学项目优先录取、申请国家公派出国教师和孔子学院专职教师优先录用等方面享受优惠政策。

3.选拔流程

1)请有意报名者于即日起至1025日前登录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系统http://vct.hanban.org,注册新用户,填写相关信息并在线提交。在线提交中、英文《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申请表》、《汉语教师志愿者综合情况审核表》。将在线生成的PDF版中、英文《申请表》,打印、本人签字后,25日前,在线上传提交。(派出单位填写方式参照本文第4项,填写有误则申报无效;未按要求上传电子扫描件系统将默认申请程序未完成,申报无效。)

2)同时中、英文报名申请表扫描件(签名版)、综合情况审核表扫描件(签名及盖章版)发送至fdcio@fudan.edu.cn,进行校内审核。(以上扫描文件请命名为XX孔院-X-姓名-XX表)
3)请于20201025日下午1700前将签字版中英文《申请表》、《审核表》、原件以及学历学位证书(在读生需出具本科学历学位证复印件及研究生在读证明原件)、普通话、外语证书等报名表上提及的相关材料复印件提交至光华东主楼1003孔子学院办公室(派出单位意见由院系填写,请务必对申请者的政治表现进行评价,不予评价者视为弃权。然后院系签字、盖章。上级主管部门意见无须填写,由孔院办公室统一处理)。同时请打印并提交《复旦孔子学院志愿者候选人推荐意见表》(见文末附件),请辅导员、导师和院系签字,盖院系行政章。逾期不候。

4)网上报名填写方式请参照附件中的报名申请表(中文版)模板,如不按要求填写导致无法报名成功,后果自负。(注:同时有四、六级成绩的同学,第一外语请填六级)。

5)学校审核在线申请和纸质版材料后,将与海外孔子学院联合组织选拔考试,考试具体时间、形式以后续通知为准,考试结果将报送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

6)报名时,请结合国内外疫情发展情况综合评估派出风险等因素。原则上,报名成功后不允许退出。因个人原因中途放弃申请、缺席考试或确认派出后退出项目者,须补缴培训费用,并永久取消其申请汉语教师志愿者资格。望大家报名前能慎重考虑,并与院系、导师、家长协商好。

7)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将与学校联合面向待派志愿者举办相关培训,培训具体时间、形式以后续通知为准。

8)申请过程各节点均会通知,请申请人关注管理平台及注册邮箱,并保持手机畅通。

4. 申请表基本信息填写

1)派出单位:复旦大学

2)所属教育厅/部属高校:复旦大学

3)派出单位联系方式:

ž经办人:刘老师

ž职务:志愿者项目专员

ž电话:021-55665276

ž地址:上海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复旦大学光华楼东主楼1002

ž邮编:200433

ž邮箱:fdcio@fudan.edu.cn

  

  

  

  

  

  

  

  

  

  

  

  

  

  

附件

复旦大学孔子学院志愿者候选人推荐意见表

  

姓名:

学号:

院系:

派出时间:年月 ~年月

  

导师意见

  

如该生通过汉办选拔及培训,是否同意其赴海外孔子学院任志愿者(任期一年)?

  

  

  

  

  

  

导师签字:年月日

  

  

  

院系意见

  

如该生通过汉办选拔及培训,是否同意其赴海外孔子学院任志愿者(任期一年)?

  

  

  

  

  

  

  

  

  

  

  

辅导员签字: 院系分管领导签字:院系盖章:

  

年月日

  

注:该表将由校孔子学院办公室留存。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