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日本庆应义塾大学线上系列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28作者:朱一飞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浏览次数:620


    9月21日至25日,日本庆应义塾大学为我校师生开设了为期5天的线上系列讲座,主题为“中日文化交流讲座”。


    庆应大学各具特色的教授们通过10次讲座向复旦师生介绍了现当代日本社会发展的历史与现在的文化、以及中日两国交流的足迹。25日,系列讲座最后一天,庆应大学的学生也与复旦学生进行了线上自由讨论,气氛热烈。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校与庆应大学的寒假线下交流活动因故暂停,作为该交流活动的延伸线,此次中日文化交流系列讲座广受复旦师生好评,报名积极踊跃。


    早在80年代,庆应义塾大学教授、知名中国事务专家国分良成(于2012年担任日本国防大学校长)前来复旦大学进行留学交流。我校也派遣多位教师、专家前往庆应大学交流。2006年,我校与庆应义塾大学正式签署了校际学生交流协议。庆应义塾大学是我校在日本重要的合作交流伙伴,在日本也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它是日本极富盛名的世界顶尖私立综合性大学,也是日本历史上第一所高等教育机构,日本社会公认的私立名门,素有“亚洲第一私立学府”之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