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校际交换生欢聚一堂庆国庆

发布时间:2020-10-09作者:陈肖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浏览次数:1515

    金风送爽,天朗气清。10月7日中午,复旦大学邯郸校区旦苑餐厅三楼,复旦的“新朋友们”——来自美国芝加哥大学、加州大学系统、北卡州立大学教堂山分校、弗吉尼亚大学、康涅狄格大学、加拿大约克大学、阿尔伯塔大学、法国巴黎政治大学等十几所海外高校的四十余名校际交换生们欢聚一堂,共话在复旦的学习生活,一同为祖国母亲庆生。



    由于疫情影响,全球高校之间的学生交流如今无法正常进行。但根据友校的需求,经过双方协商,复旦大学于今年9月接收了来自海外高校的140名中国籍的校际交换生来校学习。在这个难得的国庆中秋假期,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特别筹备了此次聚餐活动,让没有回家过节的交换生们也感受到节日氛围。


    “你是哪里人?”“在上海生活习惯吗?”“过节了,想念家人吧。”,午餐在一句句温暖的问候中拉开帷幕。交流中,国合处副处长唐文卿首先向所有交换生们表示欢迎,表达了学校对大家的关心和节日祝福,并祝愿大家度过充实愉快的交流学期。唐老师还为同学们生动地讲述了复旦大学的建校历史,大家都听得津津有味。接着,同学们一边欢乐地享用午餐,一边分享交流各自的生活经历、在复旦和海外的学习感悟等。对于大家提出的关于复旦的各种问题和需求,在场老师们也都给予了热情的解答和建议。


    吃饱喝足,大家在林洁颖老师的带领下开始了欢乐的游戏环节,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通过“谁是最强桌”“歌唱祖国”和“你知我意”三个游戏环节,大家不仅彼此更加熟悉,也加深了对复旦的了解,还通过自己的歌声为祖国送上美好的祝愿。最后,学校还为大家送上了精心准备的复旦专属“网红“月饼和小礼品。




    本次活动为复旦的交换生们搭建了良好的互动交流平台,希望大家愉快而充实地在复旦生活学习!



摄影:彭诗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