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埃克塞特大学校长Steve Smith教授祝贺复旦大学115周年华诞

发布时间:2020-09-10作者:汪颖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浏览次数:541

导言

近日,英国埃克塞特大学校长Steve Smith教授发来视频,祝贺复旦大学115周年华诞。



埃克塞特大学 (University of Exeter) 是一所位列英国高校排名前十位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是英国“常春藤”—罗素大学集团成员之一。该校位于英格兰西南部,在德文郡和康沃尔郡拥有四个校区,主校区被誉为全英最美花园式校园之一。目前来自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5000余名学生在这所高度国际化的大学就读。


埃克塞特大学98%的研究在最新的英国官方学术评估中被评为国际领先级别;该校在最新的教学质量等级评估中,根据其学生满意度、课程通过率及就业率等项目,获得最高等级荣誉(TEF Gold)。


埃克塞特大学与复旦大学于2013年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2015年该校校长访问期间开始讨论五年合作计划。两校在人文和社科领域合作紧密、形式多样:埃克塞特大学人文学院和复旦大学外文学院、中文系、历史学系、哲学学院、经济学院、法学院等多次举办教师互访、联合工作坊、联合授课、联合指导博士生等,会议成果在包括复旦人文社会科学期刊上发表特别专栏,合作学科涵盖英语及其他外语、历史、哲学、经济、管理等。近年来,双方在理工科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也日渐增多,涉及包括水系统、材料科学、环境科学、计算机、数据科学和人工智能等领域,双方于2019年5月共同举办了首届数据科学和人工智能联合工作坊。


两校自2013年起,每年互派近20名学生进行为期半年到一年的交流。2016年,复旦大学-埃克塞特大学经济学硕士双学位项目落地,进一步推动两校从科研到学生学者交流等多种形式的合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