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麦考瑞大学校长S. Bruce Dowton教授祝贺复旦大学115周年华诞

发布时间:2020-08-20作者:李红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浏览次数:445

近日,麦考瑞大学校长S. Bruce Dowton教授发来视频,祝贺复旦大学115周年华诞。


      麦考瑞大学(Macquarie University)成立于1964年, 是澳大利亚最富创新精神的高校之一,也是澳洲第一所开设精算课程的大学。该校商科位列全球QS专业100强;文科方面, 该校语音学排名第31,心理学排名第45, 法学与师范专业均位列前100。  理工方面,地球与海洋科学排名第44,地理科学位列全球100强。该校的听力学研究中心是澳大利亚唯一的跨领域多学科听力健康研究中心, 由麦考瑞大学和澳联邦政府教育投资基金共同创立, 汇集澳大利亚领先研究学者,健康管理医疗机构以及相关组织, 极大地推动了临床听力学领域的研究、教学和创新。


      麦考瑞大学是复旦大学友好合作伙伴, 两校开展了校级合作、校级学生交换、博士生联合培养、行政人员交换、院际合作等交流合作。科研方面, 在过去10年中,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上海医学院、药学院、中山医院、华山医院、五官科医院、肿瘤医院、数学学院、信息学院、计算机学院、生命学院、化学系、先进材料实验室等单位的研究人员和麦考瑞大学同行合作发表研究论文50余篇。


      2014年成立德国汉堡大学、麦考瑞大学、复旦大学三校学术交流战略伙伴基金。在该基金框架下,三校开展了暑期学校(法律)、硕士项目(国际工商管理及可持续)、博士生联合学位(生物)以及在癌症研究、城市可持续能源及环境变迁、激光物理、水、国际政治、管理、教育、比较文学、人文、媒体历史、电影跨文化功能等方向的科研合作。2018年初德国汉堡大学、麦考瑞大学、复旦大学三校学术交流战略伙伴基金项目成功延长,DAAD在2019-2020年期间继续提供资金支持三校合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