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奥地利维也纳大学校长Heinz W. Engl教授祝贺复旦大学115周年华诞

发布时间:2020-08-12作者:赵沛然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浏览次数:420

近日,奥地利维也纳大学校长Heinz W. Engl教授发来视频,祝贺复旦大学115周年华诞。


      维也纳大学(Universität Wien),是奥地利第一所大学及最高学府,也是奥地利规模最大的大学。成立于1365年,维也纳大学是德语国家最古老的大学之一,曾经产生了27位诺贝尔奖得主,目前在校生共计八万多人。


      复旦大学与维也纳大学历来合作良好,学生互派活跃,在数学、哲学等学科领域学术交流密切。2010年,现任维也纳大学校长、奥地利科学院院士、著名应用数学家Heinz W. Engl教授受聘为我校名誉教授。


      2019年,复旦大学与维也纳大学决定将双边关系上升到战略合作伙伴层面,并于陈志敏副校长访欧期间与Heinz W. Engl校长共同签署了两校战略合作伙伴协议和学生交换协议,开启了合作交流的新篇章。根据协议内容,两校将开展联合课程、学者互访、教学交流、学生交流、联合科研、联合出版和会议等若干活动。


      按照计划,2021年两校的数学与大数据论坛以及人文社科联合论坛也将分别在复旦和维也纳大学举行,将有力地夯实学术合作基础,拓展合作新视野、新领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