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加拿大女王大学校长Patrick Deane祝贺复旦大学115周年华诞

发布时间:2020-09-07作者:李红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浏览次数:503

近日,加拿大女王大学校长Patrick Deane发来视频,祝贺复旦大学115周年华诞。


      女王大学成立于1841年,与多伦多大学和麦吉尔大学并称“加拿大长春藤”。女王大学共有学生2万5千多人,设有文理学院、应用科学学院、商学院、法学院、医学院、教育学院和研究生院七大部门,拥有加拿大一流商学院和医学院,其生物、医学、商业、法学、教育学、艺术及人文艺术、理科也十分有名。女王大学设有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包含各类应用学科和工程学。


      女王大学是我校在加拿大的重要合作伙伴。我校于2000年同女王大学签订校际交流总协议,在其后时间里两校陆续开展了学生交流、合作教学、合作科研等活动。为进一步拓展双边合作,2007年11月,女王大学正式宣布在复旦大学成立中国代表处。


      自2000年始,两校稳定开展多方面合作,由最初的联合实验室倡议,到后来逐渐发展为全面的合作关系,涵盖生物学、环境科学、历史学、经济学、社会学、政治学、公共政策、公共卫生等多个学科领域。合作方式多样化,包括共同举办高端国际学术活动、联合建立研究中心。双方学者的学术合作交流包括:“中加水论坛”,“中加环境治理圆桌会议”等高端学术活动。多层次、多学科的学生跨境交流活动包括:学生交流、海外学习、暑期课程、联合培养、双学位课程等等。学生交流项目稳固而持续进行,包括:女王大学MPA春季学期访问复旦项目,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秋季学期交流项目 (即“女王大学文理学院秋季学期上海项目”), 复旦大学赴女王大学城堡校区(英国校区)海外学习项目,生命科学院暑期课程,以及19年底签署的复旦女王大学法学院“LLM/JD双向双学位项目”等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