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慕尼黑大学副校长Francesca Biagini女士祝贺复旦大学115周年华诞

发布时间:2020-07-27作者:汪颖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浏览次数:394


近日,慕尼黑大学副校长Francesca Biagini女士发来视频,祝贺复旦大学115周年华诞。

      慕尼黑大学,全名路德维希-马克西米利安-慕尼黑大学(英文简称LMU),是复旦大学的战略合作伙伴。该校坐落于慕尼黑市中心,是欧洲公认的学术及研究翘楚。在最新的“德国大学卓越计划”评比中,该校再次获得了“卓越大学”的称号。


      作为“核心高校伙伴”,复旦大学自2015年起与慕尼黑大学合作建立了中国学术网(LMU-ChAN)项目。LMU-ChAN项目受到了德国联邦教育及研究部的支持,其中包括来自“卓越计划”和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DAAD)的经费支持。其中每年中德双方举行的“科学论坛”是一个具有高度跨学科性质的学术活动,涵盖了医学和生命科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地球科学、环境科学等合作领域。


      复旦与慕尼黑大学主要在哲学、生物、药学、新闻、历史等领域开展了紧密的交流和合作,合作形式多样,包括教师交流、学术交流、合作研究、专题会议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