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与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共建全球公共政策学院在沪签约

发布时间:2017-01-05作者:来源:外事处浏览次数:2340

新闻中心讯 12月6日,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第四次会议配套活动“中英大学人文与智库对话开幕式”在上海东郊宾馆举行。在开幕式上,复旦大学与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签署合作协议,建立两校战略伙伴关系,宣布共建复旦伦敦政经全球公共政策学院。

教育部部长陈宝生、英国文化教育协会首席执行官邓克然爵士(Sir Ciarán  Devane)、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教育部国际司司长许涛、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宗明、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任苏明、英国大学联盟首席执行官妮古拉·丹德里奇(Nicola  Dandridge)等嘉宾见证了合作协议的签署。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东亚事务主管司马文(Brendan  Smith)与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刘承功代表双方签约。

复旦大学与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共建的“全球公共政策学院”,将充分结合两校各自学科的优势,在国际环境政策、国际发展、全球健康、国际金融、大数据和创新等领域开展联合学位教育、人才培训、科研合作和政策咨询等项目合作,打造公共政策领域全球领先的教学研究机构和高端智库,为中国乃至全球培养更多国际组织人才和全球治理精英。双方计划于2017年正式启动实质性办学。

据悉,复旦大学与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从2005年起,一直保持着良好的校际伙伴关系,并于2007年正式启动双学位项目。2014年以来,双方经过多次协商,达成共识,决定启动共建“全球公共政策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