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北欧中心举办线上暑期课程

发布时间:2020-07-14作者:文松、凌子萱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浏览次数:962

      7月10日,2020年复旦大学北欧中心线上暑期课程正式开课。作为北欧中心旗舰项目之一的暑期课程,自1999年开设以来,深受来自北欧各国20余所成员大学学生的欢迎,也成为很多北欧学生了解中国、接触中国的第一个窗口。

尽管当前疫情阻断了线下课程的开展,北欧中心适时作出调整,转为线上课程,向成员大学学生开放申请。此次暑期课程共有14名来自丹麦、芬兰、挪威、瑞典、德国、波兰的学生报名参加。


      北京时间下午4点,北欧中心经理Magnus Jorem的开场致辞拉开了2020年暑期课程的序幕。随后,Magnus Jorem简单介绍了北欧中心的发展历程与此次暑期课程的设置,他表示,今年是北欧中心暑期课程第一次以在线方式开展,也是北欧中心开设暑期课程以来一次全新的尝试,相信学生们通过两周的课程学习,可以更好地、更全面地了解中国。


      

      此次暑期课程旨在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课程设置,帮助外国学生了解中国,特别是中国不同行业的商业运营模式以及创新发展趋势。本次课程由奥尔堡大学副教授Dmitrij Slepniov主讲,北欧中心邀请了中国欧盟商会政府关系专员何思彤、中国市场研究集团(CMR)总经理Benjamin Cavender、RAIDiCal科技加速基金创始人周立玮、睿斯(上海)餐饮管理有限公司(LAIBA Beverages)CEO Alexander Petersen,Impact Intelligence创始人兼合伙人Nikolaj Moesgaard,Dcipher Analytics 创始人兼COOTomas Larsson,杭州推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TO Sergio Rivas,Slush中国 CEO王晨,Xnode创极无限资深加速经理徐悦,北欧创新中心执行主任、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秘书处执行秘书长武洁,迪卡侬中国区质量总监、Assess Go全球项目负责人康海鸿围绕“商业与创新”这一主题,分别就“2020年商业信心度调查”、“不断变化的中国消费者文化”、“全球化4.0及相关规则”、“中国的数字化与人工智能变革”、“在中国经商的可为与不可为”、“可持续发展与AI运用”、“创新创业生态系统”、“向数字世界的转型”等主题开讲。此外,暑期课程还将加入形式多样的中国语言、文化教学与活动,帮助学生更直观地感受中国社会与文化。



      复旦大学北欧中心成立于1995年,是由复旦大学和丹麦、芬兰、挪威、瑞典和冰岛20余所大学合办的一个学术交流平台,致力于为中国与北欧的学者学生建立交流与合作的纽带。近年来,昆山杜克大学、西交利物浦大学两所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先后成为中心的观察成员。


      复旦大学北欧中心作为一个平台为中国和北欧的学者就双方共同感兴趣的研究主题提供学术研讨会、课程培训、学生学者交换交流、国际学术会议等服务。经过二十五年的发展,中心已经成为中国与北欧学术交流的一个重要平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