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容琴、王熠华入选世界经济论坛2019年度青年科学家榜单

发布时间:2019-07-01作者:来源:外事处浏览次数:1619

黄容琴、王熠华入选世界经济论坛2019年度青年科学家榜单


近日,世界经济论坛发布2019年度青年科学家榜单,对推动科学发现前沿的全球21位杰出研究人员进行表彰。我校青年研究人员黄容琴、王熠华入选榜单。

黄容琴,致力于研发纳米材料,用于癌症的早期检测和治疗。王熠华,研究如何驾驭材料的量子物理特性,以用于下一代计算技术。他们与其他科学家一样,年龄都在40岁以下,研究领域广泛,对推动科学前沿做出了贡献。这些科学家们都将受邀即将于71-3日在中国大连召开的世界经济论坛2019年新领军者年会。

复旦大学与世界经济论坛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本次世界经济论坛2019年度青年科学家的校内选拔活动,引起青年研究人员们的强烈兴趣。经外事处和科研院共同推荐以及世界经济论坛的严苛选拔,最终两位复旦人脱颖而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