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政府外事办公室新闻文化处一行莅临复旦大学并参观《共产党宣言》展示馆

发布时间:2020-07-08作者:茅矛胜盾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浏览次数:1273


7月6日下午,上海市政府外事办公室新闻文化处副处长童晓白、刘水清一行7人莅临复旦大学参观《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与我处“学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暨‘四史’专题学习研讨会”,并就彼此业务进行沟通与交流。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卢丽安、副处长唐文卿、孔子学院办公室副主任厉琳以及各科室负责人等8人参加此次交流会。

首先,国合处介绍了复旦对外开放与合作的整体三步走规划和具体实施内容,详细阐述了近年来复旦对外交流情况。新闻文化处介绍了其工作职能、人员分工等基本情况。双方交流了工作经验,共同探讨了涉外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并表示今后将加强两个单位之间的相互联系与支持。


交流会后合影留念


接着一行人来到位于杨浦区国福路51号的《共产党宣言》展示馆(陈望道旧居),一起重温“真理的味道”。在“星火”党员志愿服务队首批队员、数学科学学院直博生张晓菲的带领下,大家仔细聆听讲解,依次参观每个展厅的布置和陈列。

馆内一楼大厅展示了1920年首版陈望道《共产党宣言》中译本,还安置了从坊间搜罗的各种宣言版本。沿着红色楼梯而上,二楼、三楼分别设立了生平展示厅、手札室和藏书室。


大家在认真参观陈望道故居(图为一楼展示厅)


此次参观学习后,大家不由感慨,通过重温过去的历史、了解背后的故事,对习近平总书记说的“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有了更深刻的理解。面向诡谲多变的国际形势和日趋复杂的外事环境,我们更需要不忘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地为外事大格局而努力奋斗。




摄影:茅矛胜盾




返回原图
/